关于中国现地法人公司的统合在编事宜

发布时间:2010-09-21

关于中国现地法人公司的统合在编事宜日本株式会社大福将其在中国的6家现地法人公司进行统合,成立新公司[大福(中国)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4月1日正式运营。将原来按照区域和业务类型划分的各个公司,通过统合再编,实现了具有更加稳定经营基础的集团性企业,从而更加灵活的应对各种经济变化,今后将继续面对汽车和液晶领域的工厂建设等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不断迈进。

大福集团,自2002年成立了面向一般制造业和流通业销售保管、搬运、分拣、拣选系统的[大福自动化物流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SL”)以来,陆续成立了面向汽车生产线销售搬运系统的天津(2003年、DAT)和广州(2005年、DAG)公司,面向汽车生产线生产搬运设备的[江苏大福日新自动输送机](DRA)以及洗车机制造的[大福洗车设备(上海)有限公司](DCS)等企业,而子公司的[上海康泰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SHC)于1990年就已经成立。另外,2008年大福集团董事会将中国现地统括本部也设立在上海,继续推进包括康泰克集团在内的整个中国事业的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

此次的统合工作,计划将至今为止所有在中国投入的经营资源(人力、物力、财力和情报)进行汇总再分配,力图实现资源使用最大化。

1. 营业、售后服务

运用同一社名开展营业活动,提高大福的品牌知名度、实现客户需求、配置合理的人才体系

2. 生产

以提高采购和生产的现地化比例,突破采购地域限制提高成本竞争力,以及扩大对日出口为目标

3. 管理

将分散的资金通过管理部门进行统一管理、力图实现更加灵活的财务运营、提高业务效率

新体制,将率先以销售公司DSL为核心,对DAT和DAG进行合并整合,合并后将更名为[大福(中国)有限公司],DAT和DAG也将分别作为天津分公司和广州分公司,于4月1日起开展正式的运营活动。之后、计划将DCS和SHC和合并公司与DRA,在9月前后纳入[大福(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子公司。

大福集团2010年3月期在中国的业绩十分可观。特别是DSL,年初的计划在上半年就已经达成,并且之后持续稳步推进。根据09年11月发表的大福集团的新3年规划「Material Handling and Beyond」(2010年4月~2013年3月),中国将作为大福集团最大的海外据点,以此次统合再编为契机,集团将以3年后(2013年3月期)营业额150亿日元、5年后200亿日元为目标,不断前进。

※ 新公司「大福(中国)有限公司」概要

英語社名=Daifuku (China) Co., Ltd.

・总 部: 上海市长宁区

・董事長: 藤木勝敏(ふじき・かつとし

日本株式会社大福董事、中国现地统括部本部长)

・资本金: 15亿日元

・员 工: 220名(生产工厂合并后、约600名)

・主要据点:上海、北京、天津、广州、重庆、福州、武汉、苏州、深圳
 

 

    大福上海代表处